送礼为什么送三不送四有什么讲究习俗

X

xiaohuozhi 送礼学问

发布时间:2023-09-19阅读(3579)


摘要:送礼送三不送四的传统习俗,主要源于中国人对数字的象征意义和对谐音的敏感。在中文中,“四”的发音与“死”非常相似,这使得“四”被视为不吉利的数字。为了规避给接受礼

送礼送三不送四的传统习俗,主要源于中国人对数字的象征意义和对谐音的敏感。在中文中,“四”的发音与“死”非常相似,这使得“四”被视为不吉利的数字。为了规避给接受礼物的人带来任何不祥的联想和不安的情绪,人们通常会避免在礼物中包含“四”这个数字。因此,在很多情况下,送三样礼物而不是四样礼物更为合适。

此外,送礼的数字选择也往往与文化背景和当地习俗有关。不同的文化对数字的吉利与否有着不同的看法。例如,在中国文化中,3和8都被视为吉利的数字,因为“三”代表三羊开泰,“八”代表发财。而在西方文化中,13被认为是不吉利的数字,因为它与犹大有密切的联系,被认为是背叛和不幸的象征。

总的来说,选择送三不送四的传统习俗体现了中国人对寓意和和谐的追求,以及尽可能避免不幸和负面联想的美好愿望。


喜欢(0)
收藏 举报 分享来自:Windows客户端
广告
发表评论
0条评论
首页 问题 发布 经验 话题